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年度專案,外木山淨灘撿菸蒂活動」結合海洋保育協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1952
「103年度專案,外木山淨灘撿菸蒂活動」結合海洋保育協會
▲社會勞動人與海大師生冒雨淨灘

 迎接初夏到來,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與海洋保育協會30日下午3時30分起,在基隆市外木灘展開「淨灘撿菸蒂」活動,儘管天空不作美,雨勢不斷,卻阻擋不了地檢署社會勞動人和海洋大學近百位學生們熱情,沿著礁岩和沙灘撿拾垃圾,短短到1個小時時間,清理出高達180公斤垃圾和1.09公斤菸蒂。

 海洋大學教務長王天楷博士感謝基隆地檢署安排社會勞動人和學校一同參與淨灘活動,呼籲大家除了環境整潔外,更要做好身心環保,遠離菸毒危害。基隆地檢署呼籲民眾,美麗沙灘需要大家一起維護,戶外活動除了美景什麼都不要留。

 參加「淨灘撿菸蒂」活動的學生和社會勞動人,30日下午在外木灘沙灘區和鄰近岩岸區域展開撿拾行動,學生會發現,在美麗沙灘中夾雜許多煙蒂,岩岸礁石中則有垃圾、漁具等混雜,雖然雨勢不斷,但大夥兒仍全力以赴,在滂沱陣雨中,努力讓這塊情人眼中美麗的沙灘,展現出初夏迷人風采。

 基隆地檢署社會勞動人阿輝指出,刑法41條易服社會勞動上路至今,讓許多無力繳納罰金之觸法者,可經由聲請易服社會勞動,免去牢災之苦,兼可照顧家庭,如今又能可以和大學生一起淨灘真的很有意義,內心也非常高興。這場活動在社會勞動人和大學生們用心協助下,海灘景致煥然一新。

 經過社會勞動人和學生努力清潔,活動中共清理出1.09公斤菸蒂和180公斤垃圾;王天楷教務長說,沙灘美麗須要大家一起維護,希望所有民眾能一起打造無菸害的環境。

 基隆地檢署在會場週邊放置反毒、拒菸告示牌,期盼大家除了正視環境清潔,不要亂丟垃圾、煙蒂,更應重視身心環保,遠離菸毒危害。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