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隆更保藥癮者復健中心學員做拿手菜和家人過端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1224
基隆更保藥癮者復健中心學員做拿手菜和家人過端午

更保基隆分會藥癮者復健中心日前辦理端午節活動,讓無法回家團圓的藥癮學員和家人相聚。現年30歲的李姓學員多次進出監所,本身除有水電專長外,並無其他技能。李姓學員在進入藥癮者復健中心後,因團體生活關係,日常生活的食衣住行都得自己打理,並且還要和其他學員一同輪班煮飯,從此讓他開始對於美食小吃有了濃厚興趣。此次端午節獲知媽媽要來看他,還特地燒了一道「蔥爆豬柳」要給來探望他媽媽品嚐,以一償他要無法返家過節、向媽媽盡孝道的心願。而媽媽也第一次品嚐到兒子的拿手菜,感動的相擁在一起。藉此媽媽鼓勵兒子,要他好好戒毒,趕快回家團圓,希望以後每一年、每一天都可以在家吃到兒子所做的菜,這才是媽媽所最期待的。


更保基隆分會與基督教晨曦會合作辦理「藥癮者復健中心」收容有心戒除毒癮之更生人,基隆地檢署陳宏達檢察長希望透過家庭式的生活照顧、生活輔導,建立家庭支持系統,使受安置學員不再充斥毒品與暴力威脅,早日養成規律生活,儘速回歸社會,重返正常生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