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隆地檢署奠定為民服務基礎,同仁學習掌握說話藝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1094
基隆地檢署奠定為民服務基礎,同仁學習掌握說話藝術

    為建立為民服務關係的第一步,基隆地檢署於本(105)年6月27日下午2時30分,邀請綽號「豆腐教授」沈中元博士擔任主講人,暢談「口語傳播與說話技巧」專題。沈老師用詼諧風趣方式並透過個人經驗及小故事的串聯,營造貼切主題情境,強調說話技巧就在如何話說到對方心裡感動對方,歸納打開話匣子4大要訣:第一、要異中求同,從同學、同鄉、同好、同居人等話題切入引發共鳴。第二、要有同理心,要站在對方立場設身處地思考。第三、要學習幽默,才能樂觀一切,笑看人生。第四、勤於吸收新知,平日要多閱讀書報雜誌,收集有趣笑話,俾增廣泛與他人交談的可聽性。沈老師一面演唱耳熟能詳流行歌曲,一面與聽眾逗趣互動,滿場歡笑掌聲不斷,同仁均咸表從過程中獲益良多。

    檢察長陳宏達愷切要求同仁力行「服務為先」的精神,應以同理心面對洽公民眾,要零距離站在社會大眾感情同一邊,在為民服務過程中,能快速準確與民眾溝通互動,建立高效能行政團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