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5/10/07 檢警持續鐵腕掃蕩流竄毒品 協助跨境破獲安非他命50公斤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9
  • 資料點閱次數:700


    本署指揮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三大隊等機關偵辦走私毒品案件,又發現犯罪集團跨國運輸毒品安非他命,專案小組循國際合作模式,再次成功協助日本警方阻絕50公斤安非他命進入日本境內。

    為貫徹鐵腕掃毒理念,發揚緝毒合作效能,本署緝毒專組林婉儀檢察官指揮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三大隊、國際刑警科及航空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組成專案小組,配合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之查驗專業,不斷關注與分析組織化、專業化之走私毒品犯罪型態與目前實際動向。

    繼前次成功協助日方阻絕毒品173公斤安非他命走私進入日本境內,專案小組持續深入蒐證分析,發現尚有利用廢五金夾帶毒品自境外流竄至日本的犯罪手法,為杜絕毒品流竄各國,即協助日方掌握情資,由日本警察廳、東京警視廳、神奈川縣警察局及橫濱稅關等機關共同就進口之廢五金貨櫃進行查驗,進而於9月初在橫濱港查獲廢五金貨櫃內裝25個鐵柱中,夾藏安非他命約50公斤,稍後在日本神奈川縣逮捕2名男性嫌犯。此次查獲毒品價值,粗估在日本毒品市場缺貨時,零售價格可能高達35億日圓(新臺幣10億元左右)。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