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02/09 基檢熱力反賄選 老街漁港趴趴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9
  • 資料點閱次數:747
106/02/09 基檢熱力反賄選  老街漁港趴趴走

    從2月起延續到5月的農漁會選舉,將自2月19日票選農會小組長起跑,今(9)日本署反賄選團隊再持續接力走入新北市金山區農、漁民聚集的市場,沿金山老街、中山路、農會、水尾漁港、漁會等大街小巷,掃街反賄選。本次宣導隊伍的亮點是義務勞動人的熱情參與,社會勞動人蔡先生表示:「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很新鲜,但得勇敢面對民眾的好奇提問,當我回答他們:選舉要公平,就不能買票、賣票,覺得很有意義,也跨出自己的另一步,今天雖然有寒流又飘雨很辛苦,但值得!」下午隊伍將繼續轉往瑞芳農會、深澳漁港反賄選宣導。

    今年農、漁會選舉雖於2月19日及3月18日始陸續展開,但有鑑於農曆春節期間,候選人可能利用春節期間以餽贈禮品、飲宴應酬及招待旅遊等方式賄選,本署於農曆年前之1月18日及20日,即由張裕煌觀護主任帶領反賄選團隊拜訪基隆市、金山、貢寮、平溪、瑞芳區農、漁會理、監事,發送文宣,並於各區農、漁會信用合作社、農漁會之醒目處所,設置本署「小小兵立大功、賄選獎金全民抓」的反賄選人形立牌,讓抓賄選的訊息深植於前往存、提款的農、漁民心中。農曆年假過後,全體主任檢察官即開動反賄選列車,首站於2月2日由黃正雄主任檢察官前進金山區漁會理監事會議,向與會的理、監事進行反賄選宣導。接續於2月3日、4日、7日,由主任檢察官侯靜雯、鍾曉亞、王亞樵分別透過農民節大會活動,向平溪、基隆、瑞芳區農會的農民拜年、致贈反賄選文宣品,並強力宣導拒絕賄選的重要性,年事已高的農民看到親切的主任檢察官來拜年、宣導,笑得合不攏嘴,婆婆媽媽們更是比出讚的手勢,迴響熱烈。

    另外,本署亦透過轄區警分局的協助,於警察局、派出所、村里辦公室、民眾活動中心的跑馬燈宣達「i幸福--檢舉賄選 人人有責 農漁會選舉反賄選專線0800024099 基隆地檢署關心您」,呼籲民眾踴躍檢舉賄選,檢舉獎金最高可達200萬元,而以身試法的賄選者最高可判處3年有期徒刑,暴力脅迫妨害選舉最高可判5年,透過全面宣導,讓全民發揮公民責任與監督力量,共同打造一場乾淨、公平的選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