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02/16 基檢檢察長on air司改理念 邀請鄉親共同反賄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9
  • 資料點閱次數:706
106/02/16 基檢檢察長on air司改理念  邀請鄉親共同反賄

    本署檢察長陳宏達於本(16)日下午3時許,接受基隆廣播電台「生活與法律」節目專訪,除暢談司法改革之走向,應傾聽人民的聲音,在制度上研議、參採先進法治國家如何變革外,並強調司法改革也要注意辦案基本功,即辦案態度、辦案品質及辦案時效,司法官辦案尤應具備同理心,避免案件稽延,造成民怨;另檢察機關也要與民眾作好溝通及為民服務的工作,檢察官的辦案書類尤其要更簡明、易懂,讓民眾瞭解司法、信賴司法,進而尊重司法。

    檢察機關近年來積極致力提升偵查品質,基隆地檢署定罪率近年來均維持在九成六以上,相較其他民主法治國家如美國、德國的檢察機關之無罪率,基隆地檢署檢察官並不遜色,雖然個案尚有瑕疵為少數,但陳檢察長表示對於當事人並沒有大、小案之分,既然涉及民眾切身權益,當然還有更加精進偵查作為的空間。

    此外,全國農、漁會選舉活動已於本(106)年2月19日展開,基隆地檢署已積極在基隆市、新北市選舉轄區推動反賄選宣導活動,陳檢察長特別呼籲選民「i幸福--檢舉賄選 人人有責」,希望大家發揮公民責任與監督力量,全民一起來反賄選,共同來打造一場乾淨、公平的選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