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隆地檢協助打造在地美景 「佛手洞」再現昔日風華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863
基隆地檢協助打造在地美景 「佛手洞」再現昔日風華

    基隆地檢署於3月2日,特派遣具有水電及維修等專長的社會勞動人,結合仙洞社區發展協會,進行中山區天然特殊景點「佛手洞」的清潔與照明工作,好讓電影場景順利拍攝,希望透過電影的宣傳,讓基隆「佛手洞」風華再現,推銷基隆在地特色觀光。

    位於基隆中山區仙洞嚴旁的「佛手洞」,是一處難得奇異的天然洞穴,經歷了萬年海浪的侵蝕與風化的洗禮,尤其是壁洞天花板上那有如佛手印的五指節理,唯妙唯肖,更令人對這樣的天然景觀嘆為觀止;佛手洞裡面有如武俠遊戲迷宮的洞窟探險,進入洞穴中濕冷的空氣迎面而來,洞頂的滴水及昏暗氣氛,讓開拍的網路劇「推理筆記」選中這裡,作為電影場景之一。

    由於氣候因素,洞穴內陰暗及洞頂滴水,造成地面多處積水及青苔孳生,為了讓遊客方便行走及安全,且不破壞天然景觀下,本署於3月2日特派遣具有專長的社會勞動人,協助仙洞社區發展協會,進行佛手洞的修護工程,檢查維修並裝置照明設備、鋪設碎石步道、刷洗地板等,為的就是讓這個上天贈與基隆人的奇景,能乾淨的呈現世人眼前,歡迎大家前來觀光。

    因洞穴通道過於狹小,且多處積水,所有的碎石鋪設工程,僅能人工搬運到達,整個工作需耗費大量人力及物力,仙洞里里長何銘松表示,多虧基隆地檢署派遣社會勞動人協助清理及美化環境,彌補現有社區人力不足現象,讓他們社區可以再造並重生;另為感謝社會勞動人的付出,是日中午請來社區志工協助料理,以傳統「辦桌」方式,慰勞他們,大夥一面吃著飯,一面聊著,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基隆人,竟不知基隆有一處鬼斧神工的佳境,今天藉由地檢署社會勞動服務,發現這個美景,且由自己手中整修維護,在菩薩的環抱中,為地方貢獻一己之力,更有意義。

    侯靜雯主任檢察官及周啟勇檢察官也到場勉勵社會勞動人的辛勞,表示「社會勞動制度希望的就是讓輕微犯罪的人有改過的機會,可以回歸家庭、回饋社會,展現柔性司法的一面;今天這個活動相信更可以讓大家有更多不一樣的感受,藉由電影的拍攝,宣傳了基隆的美,藉由社會勞動人的手,感受了基隆對在地的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