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03/10 埋伏深山查獲毒品工廠 展現阻斷毒品源頭決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9
  • 資料點閱次數:1101

    本署朱家蓉檢察官指揮刑事警察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第八大隊、基隆市警察局刑警大隊及新竹縣警察局橫山分局,在雲霧瀰漫偏僻濕冷的深山埋伏多日,查獲吳姓男子及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義梅道路山區之製毒工廠,並扣得製毒化工原料醯氯、三氯化鋁及環戊烯溴化鎂等約300公斤,雙頸瓶、冷卻加熱循環裝置、壓力反應器、鹽酸氣鋼瓶、漏斗、攪拌桶等大批製毒器具及疑似安非他命半成品50公斤。為擴大追查其他共犯,朱家蓉檢察官於昨日(9日)深夜聲請羈押,基隆地院亦裁定准予羈押禁見。
    本案工廠位處偏僻,終年水氣濕重雲霧繚繞,且僅有單一通行道路,會車困難,出入隱密,然為徹底阻斷毒品源頭,本署檢察官及專案小組成員鍥而不捨,埋伏守候,終於8日搜索查獲正在製造毒品之吳姓男子,並查扣疑似安非他命半成品50公斤、相關製毒化工原料約300公斤,本署積極查緝毒品源頭,阻斷了成品流入市面後,所造成之治安危害及查緝吸毒人口之成本。
    本署檢察官將持續追查製毒共犯及販毒網絡,以逐一切斷毒品供應鍊之作為,貫徹掃蕩毒品之決心。另外本署對於過去查獲製毒工廠所扣得之液態毒品,已與基隆市環保局研商銷燬方案,解決困擾已久之液態毒品銷毀問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