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05/25 新世代反毒策略 毒品out,家園clean!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04
  • 資料點閱次數:714

&nbsp&nbsp&nbsp&nbsp為落實行政院「以人為中心,追緝毒品源頭;以量為目標,消弭毒品存在」之「新世代反毒策略」,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長王添盛、主任檢察官何明楨在本署檢察長陳宏達及主任檢察官之陪同下,於今(25)日下午拜會基隆市長林右昌,針對基隆轄區特性如何加強熱點行政稽查,授權管區警員掌握社區成員結構、將中小盤毒販趕出社區,鉅量毒品追本溯源等區域聯防重點達成共識,務使民眾有感,真正打贏毒品的戰役。 &nbsp&nbsp&nbsp&nbsp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王檢察長指出,依基隆市警察局歷來查緝之統計數據顯示,基隆大型集合住宅社區中,隱藏許多販毒及吸毒人口,適正呼應本次將毒販趕出社區的重點,而查獲之毒品熱區亦多集中在電子遊戲場、汽車旅館及KTV等商業場所,可透過通報、稽查管道降低毒品犯罪率,市長亦當場允諾要求商家主動通報,若商家未積極配合,將密集進行強勢行政稽查。 &nbsp&nbsp&nbsp&nbsp基隆市警局局長王慶麟表示,去年在基隆地檢署檢察官指揮下,執行數波「捕蜂專案」及「鐵腕大掃毒行動」,成效斐然,績效排名全國第一,但若無法真正將毒販掃出社區,降低毒品人口,民眾反而可能認為基隆毒品太多,觀感是負面的,因此絕對會支持本次的區域聯防策略,引進新思維對抗毒品。 &nbsp&nbsp&nbsp&nbsp由於本署轄內港口特性,常於貨櫃或郵包查獲鉅量毒品,若績效計算方式只針對數量,司法警察機關常欠缺向上溯源的動力,陳檢察長即指出,本次新世代反毒策略,即針對此缺失修正,不僅查量,更要查人,務求向上溯源,瓦解毒品網絡。本署將協調、統合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與航調處基隆調查站之資源,指揮蒐證,使港區能真正發揮阻絕毒品於境外之功效。 新世代反毒策略_1&nbsp新世代反毒策略_2 新世代反毒策略_3&nbsp新世代反毒策略_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