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成功更生人鄭義龍魯蛇翻轉人生娶嬌娘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854
成功更生人鄭義龍魯蛇翻轉人生娶嬌娘

 

      曾是無惡不作的毒蟲阿龍,外表斯文,談吐有禮,很難想像他曾是進出監所4次的毒蟲,恐嚇、運毒、擄人、持槍等惡行,只要老大一聲令下,他悉聽遵辦,壞到連家人都一度想放棄。7年前進入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的「向上學苑」戒毒,經由分會安排訓練阿龍每日規律生活,與為重新適應社會而預作準備,在面對人群及家人時能產生自信與信心,勇敢的面對人生課題。除了基隆分會的協助與鼓勵,阿龍很運幸的遇到了當時藥癮者復健中心的創辦人-基隆地檢署涂達人檢察長,人生就此扭轉,他現在不但是積極反毒的傳教人,還贏得美女教友芳心,即將步入禮堂。鄭義龍念念不忘更保基隆分會當年的扶持與涂達人檢察長時時鼓勵的恩情,同時也於婚前偕同未婚妻送喜帖,邀請現任法醫研究所的涂達人所長見證這段因他而起的美好姻緣。
      已陞任法醫研究所的涂達人所長祝福也這對神仙美眷,並希望阿龍能持續以自身當範例,拯救那些沉淪毒海的人。而阿龍也說,當時的老大「現在還在關」,反觀自己已能組成家庭,這一切除歸功於涂達人及基隆分會等貴人一路相助,更感謝父母親的不離不棄,願意給他機會重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