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地檢署探險記》 基隆地檢署辦理111年學生參訪法治教育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5-31
  • 資料點閱次數:161
地底探險

《地檢署探險記》  基隆地檢署辦理111年學生參訪法治教育活動

 

    本署於今(111)324日辦理學生參訪地檢署法治教育活動。一早地檢署大門口來了一群可愛的小學生們,為本市復興國小三至六年級師生,共計37人至本署參訪,由觀護人向學生講解署內的相關設施及司法制度,同時透過親臨現場、簡報說明、有獎徵答互動來加深孩子們對於地檢署的認識,更特別安排模擬法庭戲劇體驗,使學生的法治觀念根深蒂固。

    本日參訪活動由王觀護人、榮譽觀護人、司法志工等帶領師生參觀本署,由於初來乍到,進入每個空間都讓師生們倍感興趣。同時也透過現場導覽,觀護人介紹了偵查庭不同的司法人員角色功能與座位,讓師生們到位子上體驗臨場感,帶給學生深刻印象。

    活動過程中除講解基礎法學常識外,更舉出許多案例和學生們進行互動問答,同時讓學生們觀察新興毒品的擬真教具以增加同學們的反毒意識,希望藉由此次參訪活動,提高學生敏銳度,進而讓學生們隨時警覺並拒絕毒品誘惑。在參訪最後,安排學生們上台演出模擬法庭司法戲劇,看著這群小朋友們努力演出的神情,也讓我們對於這群學子有更深的期待,藉由參訪地檢署的活動讓法治觀念在小朋友幼小的心靈中萌芽茁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