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創造三贏 基隆地檢署檢察長參訪社會勞動機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23
  • 資料點閱次數:380
創造三贏  基隆地檢署檢察長參訪社會勞動機構

基隆地檢署柯麗鈴檢察長20日帶領簡惠霠主任觀護人及林吟盈觀護人前往社會勞動機構—基隆市身心障礙福利中心與仙洞社區發展協會了解社會勞動執行情形,這兩個機構皆自民國98年社會勞動制度推展之初就協助本署執行社會勞動至今,柯檢察長特實地拜訪以了解執行概況,並從公益型與社區型的不同類型機構中,看見司法創造三贏、回饋社會的溫馨。

基隆市身心障礙福利中心係以保障身心障礙者獲得妥善照顧與參與社會生活為宗旨的公益型機構,機構管理者杜組長表示,該中心於社會勞動人初次報到時即明確告知應遵守事項、要求確切落實勞務,且製作每日應完成之勞動項目讓社會勞動人知悉,並在完成後簽名,以培養其負責任之態度,在勞動期間更適時給予關心與鼓勵。社勞人在以服務他人為本的公益機構內執行勞動,經常被觸動利他的善念,在履行完成勞動時數後,還會自願回來當志工回饋他人,都令機構相當感動。

仙洞社區發展協會則為社區型的社會勞動機構,由社勞人協助維護社區的清潔與美化,里內的環境廣闊,除了有眾多綿延而上的階梯外,籃球場、公園,甚至著名的觀光景點佛手洞都是里內需維護的區域,何里長表示色彩繽紛的彩繪階梯因天候關係需要不斷地上色維護,慶幸有懂油漆的社勞人幫忙清理上色,里內的彩繪圖案,也因為具有繪畫背景的社勞人,才讓彩繪動物變得活靈活現,而擁有眾多觀光客前來的佛手洞,則因為地形關係導致山洞地面會積水,為維護遊客的安全,由社勞人協助於地面鋪上細石子避免濕滑,讓遊客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下一覽基隆獨特的海蝕洞地形。

這些不同類型的社會勞動機構,都有著相同的熱忱願對社勞人付出,更有著嚴謹卻不失人性化的彈性管理,柯檢察長向機構管理者的妥善管理與執行表達由衷感謝,謝謝機構願意與地檢署長期合作接納扶持社會勞動人,同時更勉勵在場的社會勞動人,應努力完成勞動時數重拾新生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