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隆地檢署辦理109年社會勞動機構表揚暨行政說明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9-07
  • 資料點閱次數:512
基隆地檢署辦理109年社會勞動機構表揚暨行政說明會

基隆地檢署於727日舉辦社會勞動機構表揚暨行政說明會,邀請協助本署執行社會勞動的所有機構齊聚一堂,讓不同機構管理者互相交流。會中邀請仙洞社區發展協會何里長分享十年來執行社會勞動的經驗,並由柯麗鈴檢察長、李彥霖主任檢察官、陳德晶書記官長、江柏青檢察官與簡惠霠主任觀護人共同對所有社會勞動機構表達衷心感謝之意,謝謝所有機構給予社會勞動人機會,讓其將所犯之錯以實質勞動力回饋社會,使社勞人發揮一己之力的同時也感受到社會溫暖的接納。

柯麗鈴檢察長對於108年度執行優良的5個機構,分別為仙洞社區發展協會、基隆監獄、基隆看守所、基隆市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與內寮里里辦公室頒發感謝狀,感謝這些機構秉持著以人為本的觀點出發,互動過程不因社勞人曾有違法行為而給予負面標籤,更抱持著平等的態度關懷他們,甚至有社勞人於勞動履行完成後,仍持續無償的對機構付出勞動力回饋社會,更有機構因為看到社勞人的努力,而願意主動提供工作機會,無形中建立起社勞人再次與社會接軌的橋梁,這一切仍應歸功於機構用心的管理與付出。

  本場活動也針對社會勞動執行層面可能遭遇的問題進行討論,提供因應方式,行政說明會中更藉由情境實例幫助機構了解社勞人可能會有的錯誤行為、機構管理者可能會面臨的管理問題以及機構管理者跟觀護佐理員間如何有效溝通協調進行說明,也讓各機構於社會勞動執行上所面臨的問題提出討論,期許本署與社會勞動機構攜手努力之下,未來社會勞動業務能夠持續順利推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