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08/15 啟建梁皇寶懺超薦法會-基隆犯保往生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9
  • 資料點閱次數:862
年農曆七月中元普渡是生者祭拜及超渡亡者的日子,為表達對鬼神的尊重與信仰,透過超渡法會、祭祀典禮或誦經吃齋等步驟,完成追懷亡者與敬仰鬼神的儀式。 犯保基隆分會歷年來主要關心的對象為死亡及重傷之被害人本人及其家屬,許多被害人亡故的遺屬無法接受親人離去的事實,想念已故的親人心切,更希望案主離去後,在另一個世界裡可以過得很好,因此透過超渡法會的宗教力量,不僅可使被害人遺屬獲得心靈上的平靜,也可讓弱勢清寒的馨生人節省一筆開銷。自去年開辦超渡法會以來,已有數十戶馨生人家庭在參加法會後,獲得宗教信仰的加持,改善心靈健康程度;並且相信藉由法會的儀式,化解被害人在遭逢犯罪事故後的冤屈與怨氣,使得被害人即使往生後,靈魂也能保持平靜安寧的狀態。 法會活動現場所有馨生人皆雙手合十,帶著神聖莊嚴的面容,訴說對被害人的思念和牽掛,希望透過法會能把家人的祝福跟懸念,帶給已逝的被害人;並祈求神佛保佑被害人得以安息,渡化每一位被害人。有些馨生人在法會過程中,仍是止不住想念之情,淚流滿面,對於被害人依舊牽掛不捨;有些馨生人則是虔誠的祝念經文,盼望被害人一路好走。 犯保基隆分會期盼在法會的辦理之下,不僅能為弱勢馨生人節省一筆開銷,免除花大錢辦法會的負擔,也可以為馨生人家庭帶來希望,平復內心傷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