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10/16 104學年度「攜手相伴,展望未來」弱勢家庭學童課輔計畫啟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9
  • 資料點閱次數:856
104學年度「攜手相伴,展望未來」弱勢家庭學童課輔計畫啟動犯保基隆分會與基隆地檢署合作「攜手相伴,展望未來」弱勢家庭學 童課輔計畫,自97 年開辦以來已邁入第八年,長期經營以來,運用經費來 自基隆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及仰賴社會各界的愛心捐款,成效卓越。於10月14日下午6時假臺灣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側棟法治教育中心舉辦第一次 研討會議,來為104學年度課輔計畫揭開序幕。  本次研討會議由犯保基隆分會榮譽主任委員陳檢察長宏達、執行秘書 黃書記官長遵陪、副執行秘書潘科長健安、吳主任委員文喜以及林常務委 員弘列席參加,吳主任委員文喜擔任會議主持人,並邀請陳檢察長宏達頒發104學年度上學期授課聘書,給予課輔老師鼓勵與肯定。本學年度共聘用18位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弱勢大學生擔任課輔老師,課輔計畫每季召開一 次研討會議,藉由研討會之舉行,課輔老師間得以互相交流,透過授課經 驗傳承,使得課輔學童有更妥善的照顧。  陳檢察長宏達表示,課輔計畫主要以輔導犯罪被害人(馨生人)、更生人及受保護管束人之弱勢家庭就學子女,提供一對一家教式課後輔導,同 時也提供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成績優秀的弱勢大學生課輔工讀機會,課輔老 師於大學期間必須課業與課輔兩者兼顧,雖然辛苦,但畢業之後將會是一 個很值得回味的經驗!吳主任委員文喜也表示經常透過分會辦理活動時,看著課輔學童緊緊依賴著課輔老師的畫面,以及課輔家長對課輔老師的信 任與感謝,深知課輔計畫不單單只是課業上的輔導,而是心靈的陪伴。因 此也藉由研討會之舉行,提升課輔老師心理輔導方面知識,落實課輔學童 心理輔導工作,協助撫平心中創傷!也期望未來能招募更多成績優秀的弱 勢大學生加入,使課輔計畫能永續經營發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