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5/02/22 藥癮者復健中心「猴添福氣.慶團圓」春節監所外社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9
  • 資料點閱次數:792


    藥癮者復健中心的5名學員因戒治毒品,無法回家過春節,本分會特舉辦春節關懷活動,讓學員和家屬面對面訴說對家人的思念與在戒毒期間不離不棄的支持,也讓此次懇親活動場面倍感溫馨。
    基隆地檢署陳宏達檢察長、本分會陳淵泉主委、基隆市議會宋瑋莉議長、基隆監獄典獄長呂茂興、看守所蔡永生所長等人,一同出席當天活動,和受安置學員同樂。
    活動中學員獻唱一首詩歌「唯願」,象徵對家鄉的親人思鄉之情,另也安排家屬和學員一起包水餃,因為此次來的家屬甚少,基隆地檢署陳宏達檢察長特地捲起袖子,陪伴學員們一起包水餃,歡度年節,讓學員有過年、團圓和受到關懷的感覺。
    現場許多學員從未包過水餃,第一次包水餃狀況連連、每位學員所包的造型皆有所不同,可說是大家包水餃的初體驗。
    而檢察長也應景致贈每位學員紅包,叮嚀與祝福學員們早日戒治有成,趕緊回家陪伴、孝順父母親,不再讓爸媽擔心煩惱。
    本次活動現場洋溢著幸福喜悅的氣氛,並也在溫馨和樂、感性的真情對話中圓滿成功落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