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02/23 基檢今年首次變價拍賣 贓證物品全數拍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9
  • 資料點閱次數:800
106/02/23 基檢今年首次變價拍賣  贓證物品全數拍出
    本署因應沒收新制,於今(23)日上午10時,在本署後棟廣場舉辦扣案物拍賣會,除依偵查中變價拍賣程序將13台傳真機以總價3萬元拍定外,另就確定判決應沒收之物,包括機車、自行車、電腦螢幕、行動電話、筆記型電腦等103件物品全數拍出,成果斐然。

    本次拍賣由查扣變價小組召集人黃正雄主任檢察官規劃,並在檢察事務官、贓物庫書記官及替代役全力支援下,將贓物庫中有價值之大型物品,幾乎悉數清理造冊,拍賣完畢,不僅共拍得5萬3,800元,也使贓物庫的管理更形完善。從偵查中變價拍賣及確定判決應沒收物之拍賣價格來看,13件變價拍賣之物品售價顯然高於年代久遠而價值減損之103件物品,足見妥適運用偵查中變價拍賣,確實能達到當事人及國庫雙贏的目標,因此本署檢察官仍將持續於案件偵查中,積極查扣,妥適變價。

    因目前犯罪型態多會使用3C電子產品作為犯罪工具,而成為扣案之贓證物,故本署在民眾拍定上開物品後,皆會以專業級之硬碟資料清除機清除資料,確保無復原可能性及人民之隱私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