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全民反賄為將來活動報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9
  • 資料點閱次數:2025

臺灣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新聞稿(94年10月20日)


「全民反賄為將來」報導活動系列之三
成立反賄選聯合車隊、向賄選嗆聲


「賄選是貪污的源頭,是黑金的第一步」,基隆地檢署檢察長費玲玲在94.10.19邀集民視等數十家國內媒體餐敘時,堅決地表示:「絕對不能讓買票的人當選,來危害社會斷送國家前途」。


為了顯示檢、警、調同步齊心協力徹底查察賄選的決心,基隆地檢署隨即宣佈成立「向民主挺進、檢警調反賄選聯合行動車隊」,打算在選舉期間,以廣播車隊的方式,走遍轄區各大街小巷向全民呼籲,大家一起反賄選,乾淨我們的家園。


這次檢警調「反賄選聯合行動車隊」誓師大會,是由法務部保護司司長張清雲擔任授旗官,接受授旗的單位包括基隆市警察局、轄區各分局以及市調站、海調處等單位,會中並由張司長與費檢察長帶頭以大聲公的行動,高分貝向賄選嗆聲:「拿選票換鈔票、全民永遠是輸家」。


基隆地檢署為了落實全面的查賄機制,配合選舉開跑,已經在10月19日正式成立反賄選查賄中心,結合檢、警、調的力量,全天候24小時的監控候選人的不法行為,以及接受民眾的電話檢舉,特別是為了讓查賄工作更具有機動性與時效性,費檢察長除通令地檢署全員停止休假,全力投入查賄與反賄的工作外,更成立「檢察官查賄專線…0912-570999」,由主任檢察官李嘉明24小時親自接聽民眾檢舉賄選電話,並立即指揮查賄活動,充分顯示基隆地檢署端正選風,維護社會正義的決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