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隆地區政風聯繫中心」成立並結合基隆地區29個政風單位共同打擊貪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9
  • 資料點閱次數:1967
臺灣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新聞稿 (94.9.14)   法務部施茂林部長為查緝黑金、整治政風,下令法務部政風司在全國23個地檢署成立「地區政風聯繫中心」,基隆地檢署在94年9月14日上午10時為基隆地區政風聯繫中心正式揭牌,該中心由檢察長,主任檢察官,再輔以檢察官、書記官組成「情資分析小組」,負責賄選情資、肅貪不法案件的情資審查,並協調調查單位及基隆轄區29個政風單位,完成先期蒐證工作,讓該中心成為查辦貪瀆與重大犯罪的利器。該聯繫中心聯繫電話:(02)24650835,傳真電話:(02)24650835。期盼全民共同監督勇於檢舉貪瀆,以求澈底淨化政治風氣。   費檢察長表示,自施部長上任以來,為加強檢察機關與政風機構間之協調及配合,以有效整合資源發揮整體力量,所以指示各地檢署成立政風聯繫中心,藉以整合地區檢察與政風系統的網路,全力推動執行有關反賄選工作、專案性防貪及反貪工作,聯繫中心正式在基隆地檢署掛牌,有助工作績效與士氣提振,此中心將成為基隆地區檢察、調查、政風3單位共同打擊犯罪的平台。   日後各政風單位如果遇到貪瀆疑案,除了向上陳報之外,也可以在第一時間轉報聯繫中心,可以減少案件移送的冗長時間,精確掌握辦案時效。此外,年底選舉將近,因基隆地區選舉情況較為複雜,尚有台北縣的選區,總計將有5種選舉同時進行,屆時查察賄選及端正政風之各項措施,還有賴檢、警、調及政風單位共同辦理,而此次查賄行動與過去最大之差別在於政風系統的加入,增加查賄情報資料的蒐集、提供,再結合調查單位縝密蒐證與檢察官霹靂出擊作為,對於改善選風與貪污檢肅,可收立竿見影之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