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生60讓愛起飛」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慶祝60週年辦理各項關懷更生人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9
  • 資料點閱次數:1951
『更生60。讓愛起飛』-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慶祝60週年辦理各項關懷更生人宣導活動   很多人在問,更生保護會是在做什麼?什麼是『更生人』?你也許滿腹疑問,其實這機構是專門協助剛出獄不久之受保護人,也就是更生人,也許你會問?看到這些人躲都躲不及了,為什麼要協助他們呢?而這些想法我們都瞭解,但是社會大眾若肯給他們機會,他們才有希望重生,除避免再次誤蹈法網,更可減低對社會的危害。   而我們機構的工作就是協助更生人,不論是輔導安置、就業創業、技能訓練或是心理諮商等方式來協助出獄人,並解決其困難,今年,我們60歲了,全省各分會為了慶祝這輝煌生日,從今年5月份起,辦理一連串關懷更生人及更生保護宣導活動,而基隆分會在8月16日,將在台灣基隆監獄辦理『更生60、讓愛起飛』系列宣導-雇主說明會,除邀請轄區廠商與即將出監之受刑人,針對就業應有心態及調適問題,做面對面交流,並提供寶貴經驗予受刑人,以期出獄後能順利就業,緊接在8月19日,基隆分會結合基隆就業服務站於基隆監獄辦理『扶持你再出發-協助更生人活動』-促進就業宣導講座,除邀請講師講授轄區就業市場狀況,也針對就業服務站能提供哪些功能,給予更生人建議,而在9月初亦結合社福團體共同辦理反毒、更生保護徵文比賽、中秋節監所關懷活動及9月24日,於基隆火車站辦理捐血暨『讓愛傳進去-關懷受刑人』活動等,活動種類眾多,節目精采可期,也歡迎社會大眾一齊共襄盛舉。   更生保護會默默協助更生人已60年,未來它不會再沉默了,將極力把更生保護觀念推廣並深植全民的心裡,也希望社會大眾能放開胸襟,共同關懷並接納更生人,你有意願加入更生志工行列嗎?我們熱烈歡迎你的加入,一起協助更生人,共同推展更生保護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