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辦理『更生60、讓愛起飛』系列-端午節監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9
  • 資料點閱次數:1982
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辦理『更生60、讓愛起飛』系列-端午節監所關懷活動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翩然來臨,本分會特別連同轄區公益團體,共赴台灣基隆監獄及基隆看守所辦理端午節各項關懷活動,首先於6月6日登場的,是由本分會結合基隆市好人好事代表發展協會於基隆看守所舉行之受刑人粽子DIY活動,由一群熱心公益媽媽教導受刑人如何製作餡料,雖然餡料已先做好,但這可是從清晨五點多就開始準備,前置作業煞費工夫。隨後便由這群媽媽們教導收容人如何包粽子,可別以為包粽子是一件簡單的事,米及餡料的多寡都會影響品質,幸好由這些媽媽們協助,每位受刑人似乎都悟出了一番心得,到處充滿濃濃粽香,多虧了義工媽媽們的愛心,使受刑人的心溫暖了起來,也讓他們知道外面的世界,並未遺忘他們。   緊接而來的6月7日、6月9日,分別於基隆看守所及基隆監獄辦理「更生60、讓愛起飛」端午節監所關懷活動,本分會結合轄區基隆市觀護志工協進會、基隆市救難協會共同辦理此項活動,希望讓受刑人在監煩躁的心情,隨著節慶來臨一掃而空!此次活動邀請轄區饒富盛名的雨韻合唱團及雅筑舞集連袂演出,活動內容精彩萬分,不僅有好音樂裊繞心靈,亦有動感舞蹈鼓舞人心;活動期間亦安排模仿秀及逗趣肚皮舞穿插表演,讓在場受刑人無不綻開笑容,也讓他們的心滿載社會大眾給予的關懷。其實活動的最終目的,便是冀望受刑人未來在出獄後,更要好好愛惜自己,別再誤蹈法網,辜負社會大眾對他們的期望。   今年適逢更生保護會60週年慶,本分會未來將陸續辦理各項更生保護宣導工作,也希望能將更生保護觀念拓展至社會各個領域:『你不瞭解更生保護嗎?沒關係,我們重頭開始!』期許你的加入,讓我們共同努力投入這項工作,別讓這群急於重生之更生人成為社會最弱勢的一群。讓我們伸出雙手,接納並關懷他們,給予一個重生的契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