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一枝毒秀 Show出你的反毒宣言』記者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9
  • 資料點閱次數:3536

 「誰說反毒宣導活動一定要冷冰冰」?為了讓讓新世代年輕人秀出自己的反毒宣言,反毒可以很KUSO,反毒可以很歡樂,讓青少年透過藝術創作,表達另類反毒宣言。基隆地檢署於5月24日(四)假基隆安樂高中圖書館,舉辦「一支毒秀‧Show出你的反毒宣言」記者會,期許透過青少年的參與創作,帶領青少年認識毒品、遠離毒害,擁抱健康。會中由第一組報名徵選的安樂高中學生,現場秀出學生自編、自演、自製道具的真人漫畫KUSO反毒劇,由6名學生設計小叮噹演毒販,引誘學生大熊吸毒,剛開始很爽,毒癮發作後不成人樣,同學為了救他,跪求他不要再吸毒,最後大熊終於成功戒毒,由於學生的表現「很卡通」,現場爆笑聲不斷。
 啟用儀式由本署李主任檢察官嘉明、社會局吳副局長、優仕網陳副總與世界和平會顏會長等人共同啟動本次活動網頁,李主任檢察官嘉明於活動中表示真人漫畫KUSO秀,歡迎全國各大專院校與高中職在學學生組隊參賽,以數位照片圖檔方式上傳參加比賽,每組以真人漫畫方式演出,拍成6張照片加註說明上網即可,即日起至7月21日止,第一名獎金高達1萬5千元,活動網址是http://anti-drugs.wplwh.org
 地檢署希望藉由這次「KUSO真人漫畫」網路徵選活動,讓青少年用無限的創意,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平台,展現新世代的反毒宣言,反客為主讓年輕人做自己的主人,將反毒活動變得有趣好玩,更貼近年輕人的心。


    ▼「一枝毒秀show出你的反毒宣言」記者會

    時間:96年5月24日              地點:基隆市安樂高中圖書館

    1一枝毒秀秀出反毒宣言  2一枝毒秀秀出反毒宣言

    3一枝毒秀秀出反毒宣言  4一枝毒秀秀出反毒宣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