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觀護人室公告】犯保北一區聯合志工訓,基隆分會熱心歡迎用心承辦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9
  • 資料點閱次數:1182
【觀護人室公告】犯保北一區聯合志工訓,基隆分會熱心歡迎用心承辦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105年度第7屆北一區聯合保護志工教育訓練,19、20日假基隆文化中心二樓第一會議室辦理,此次參加聯合志工訓的,除基隆分會之外,尚有士林、桃園、花蓮、金門及連江分會的保護志工參加。透過此次的教育訓練,讓志工提升專業技巧,運用在助人的業務上。

    身兼犯保董事長的高檢署王添盛檢察長感謝志工,不管是之前的八仙樂園塵爆案,還是今年的台南維冠大樓倒塌案、台北小燈泡兒童虐殺案、桃園火燒車及最近屏東戰車演習意外案件等等,犯保志工都是趕在第一時間,撫平家屬喪親之痛,協助政府減少民怨,居功厥偉。

    保護司羅榮乾司長勉勵志工要「觀」及「慧」。觀是觀機,所以要學習看場合說話。如何看場合說話,除了學習說話技巧外,還要提高觀察力,有了敏銳的觀察力,對業務一定有幫助。慧則是要具備饒益性思維,有了饒益性思維才能將知識與經驗用在助人方面。此外,慧還具有「心平氣和」和「反求諸己」。如果能有觀與慧,不只在犯保,乃至對己、對家、對社會都是向上提升的力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