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觀護人室公告】建立以人為本的柔性司法,辦理「105年修復式司法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9
  • 資料點閱次數:1129


    為持續推動修復式司法業務,建立以人為本的柔性司法,於(12)日上午9時,在本署10樓會議室辦理「105年修復式司法教育訓練」,特邀請龍華科技大學兼任講師柴漢熙,亦是士林地檢署促進者,至本署給予指導。共有本署同仁、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榮譽觀護人、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更生輔導員、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基隆分會志工以及轄內各相關單位人員近60人與會,透過課程的研習,了解修復式司法意涵、修復會議主持技巧及實務運作案例分享。

    檢察長陳宏達表示,修復式司法是兼具溫暖、真愛並且能實踐正義的另一種選擇,非常值得我們一起努力,善用真心誠意去扶持那些徬徨無助、需要幫忙的加害人及被害人!希望經由本次教育訓練的辦理,讓參與修復式司法業務的工作人員們學習到進行修復式司法更專業的助人技巧,有助於將來程序之進行,進而提高修復成功的機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