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107年度犯罪預防宣導-「社群對話反賄選、反毒法律常識有獎徵答活動」7月1日開鑼,參加者有機會獲麥當勞禮券,請各校同學及社區民眾踴躍參加。 (詳參活動辦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9
  • 資料點閱次數:1050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犯罪預防宣導-社群對話
反賄選、反毒法律常識有獎徵答活動辦法
一、活動目的:
為強化民眾法治觀念及守法意願,爰規劃有獎徵答活動,期透過本次活動推廣犯罪預防觀念及保護自我資訊,營造健康成長的生活環境。
二、活動辦法:
(一)活動時間:107年7月1日至107年11月24日。
(二)參加對象:設籍基隆市、新北地區之民眾。
(三)活動方式:
參與民眾需答對有獎徵答題目20題(答錯可重新填答),並填妥個人基本資料者,便具備抽獎資格(每人限填一次,重複填答者不予計算)。
(四)活動獎項:麥當勞禮券200元,共80份獎項。
(五)抽獎方式:
本活動於107年8月、9月、10月、11月底各抽出20名幸運民眾,並於抽獎當日公佈於本署-法治視窗暨反賄選專區(https://www.facebook.com/基隆地檢署-法治視窗暨反賄選專區-1457407021173808/)。
(六)領獎方式:
得獎禮券將統一以「掛號郵寄」方式送達獲獎人(參加活動者請務必填寫姓名、電子郵件、通信地址)
(七)資料保密:
填寫資料僅作為本次活動使用,資料不對外公布,請民眾安心填答。
(八)註意事項:
1.填寫資料不齊全者,將於抽獎前由主辦單位比對予以刪除。
2.本計畫如未盡事宜,另行通知補充之。

有獎徵答問卷勾選
(一)偶爾使用搖頭丸、愷他命(K他命)、安非他命等毒品是不會上癮的。
正確 錯誤 正確解答:錯誤
(二)每位候選人的助選人員、輔選大將、各椿腳為使自己支持候選人能順利當選,可以盡全力幫候選人買票。
正確 錯誤 正確解答:錯誤
(三)吸食毒品後,多喝水與牛奶、運動、以及打排毒針可以排出毒素。
正確 錯誤 正確解答:錯誤
(四)選舉最常見的兩大弊害就是賄選與暴力,這對台灣民主是重大傷害,為此我們勢必要 踴躍反賄選並積極檢舉不法事宜。
正確 錯誤 正確解答:正確
(五)檢舉賄選行為時,準備小型錄音機或照相機、錄影機,祕密錄下或拍下買票當時的對話及影像是法律允許的。
正確 錯誤 正確解答:正確
(六)K他命現行法中被歸類為三級毒品,長期施用會導致膀胱萎縮及腦部傷害。
正確 錯誤 正確解答:正確
(七)選民收受候選人所交付的賄款後,只要不去投票支持該候選人,就不會構成賄選罪。
正確 錯誤 正確解答:錯誤
(八)候選人拉票時,以捐助名義,提供媽祖廟進香團的服裝及遊覽車經費是賄選行為。
正確 錯誤 正確解答:正確
(九)與16歲以下的男女發生性行為,縱使得到對方的同意,仍觸犯妨害性自主罪。
正確 錯誤 正確解答:正確
(十)不慎觸犯妨害性自主罪時,只要私下與對方和解就不會有刑事責任。
正確 錯誤 正確解答:錯誤
(十一)下列何者不構成賣票罪?
(1)收下賄選金,但沒有投票給買票的候選人 (2)收下賄選金,但答應的條件是不去投票 (3)收下候選人所贈送的面紙並投票給他 (4)以上都不構成賣票罪 正確解答:收下候選人所贈送的面紙並投票給他
(十二)發現有人在社區或學校兜售毒品,應該如何處理比較好?
(1)當作沒看見 (2)打電話110報警處理 挺身阻止 正確解答:打電話110報警處理
(十三)若您發現賄選情形時,可以打那一支電話號碼檢舉?
(1)0800-024024轉4 (2)0800-024099轉4 (3)0800-099099轉4 (4)0800-099024轉4 正確解答:0800-024099轉4
(十四)如何幫助朋友戒毒?
(1)打0800-770-885戒毒專線 (2)到縣市毒品防制中心求助 (3)到衛服部指定的醫療院所戒癮治療 (4)以上皆是 正確解答:以上皆是
(十五)身為中華民國的國民,滿幾歲具有投票權?
(1)16歲 (2)18歲 (3)20歲 (4)25歲 正確解答:20歲
(十六)大俊想教訓小明來替弟弟出氣,因而找大智商量,並出錢買通大智打傷小明,自己則躲在一旁而未出面,請問大俊是否有觸犯法律?
(1)沒有觸犯任何法律,也不需負責賠償 (2)沒有觸犯任何法律,但要負責賠償 (3)觸犯傷害罪教唆犯,也須負賠償責任 正確解答:觸犯傷害罪教唆犯,也須負賠償責任
(十七)當發現有人在街上打架或破壞車輛物品時,要打哪一支專線求助?
(1)165 (2)119 (3)110 正確解答:110
(十八)當有火警、人命救助、緊急救護及傷患後送之需求時,要打哪一支專線求助?
(1)165 (2)119 (3)110 正確解答:119
(十九)家中接獲不明來電,通知中獎或要求協助辦案,並配合操作提款機匯款,要打哪一支專線求助?
(1)165 (2)119 (3)113 正確解答:165
(二十)發現週遭有兒童、婦女、老人被毆打、虐待或不當對待時,要打哪一支專線求助?
(1)165 (2)116 (3)113 正確解答:11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