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認養九份國小,孩子立志當檢察長維護正義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1077
本署認養九份國小,孩子立志當檢察長維護正義


  本署99年起辦理認養計畫,繼認養金山高中、萬里國中等6所學校後,本學期再認養偏遠的九份國小。補助5位弱勢家庭孩子的學雜費及午餐費,以及20名弱勢學童包含暑期的課後輔導計畫,總計14萬2千元。3月1日由檢察長涂達人親往認養,邱香蘭校長也代表同學致贈感謝狀。


  邱香蘭校長表示,九份國小的孩子有許多是隔代教養,孩子下課後無法獲得良好的照顧,導致學業成績不佳,故長年來均由老師提供課後輔導,由於新北市政府今年補助經費有限,導致該校課後輔導計畫在本學期出現空窗,辦理多年的課後輔導面臨停辦危機,得知本署辦理弱勢學童認養計畫後,即開始積極聯繫,並獲得本署迅速回應,通過認養5名單親或中低收入戶的弱勢孩子,以及20名弱勢學童的課後輔導,使該校課後輔導計畫得以延續,對於本署的即時補助,邱校長頻頻向檢察長表示感謝。


  本次認養活動,共計11個孩子參加,檢察長涂達人耐心地向孩子們介紹緩起訴處分金是由犯罪的人繳款累積而來,地檢署利用這筆錢來幫助家境貧困的同學,勉勵同學得到幫助以後,更要注意自己的行為,不能有喝酒開車、買票賣票等違法行為,孩子們也童言童語的立定志向,也要當檢察長、法官來維護正義,答應檢察長要好好唸書,達成目標。認養計畫除了幫助弱勢家庭學童外,透過檢察長的勉勵,也讓孩子們上了最寶貴的法治教育。


  本署自99年3月起,結合基隆市觀護志工協進會,運用緩起訴處分金辦理認養計畫,迄今已認養7所學校,協助家境貧困的弱勢學童繳交註冊費、餐費、健保費、住宿費等計142人次,支付逾100萬元。涂達人檢察長也呼籲有需要接受認養的學校,可以與本署聯繫,提供弱勢學童最直接的幫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