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司法保護據點結合木蘭獅子會、信義區婦女愛心會協助受保護管束人急難救助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1089
本署司法保護據點結合木蘭獅子會、信義區婦女愛心會協助受保護管束人急難救助


本署觀護人執行保護管束,發現22歲的受保護管束人阿華,獨立扶養重病老父及智能障礙的母親和弟弟,食宿都陷入困境,透過司法保護據點結合信義區婦女愛心會、木蘭獅子會的支持下,提供阿華2萬元急難救助,由檢察長涂達人偕同陳清香及李麗玉會長前往致贈。


阿華是本署執行緩刑付保護管束的個案,之前因為思慮不周與未成年少女性交易而觸法,因為有悔意且與被害人母親達成和解,法官給予緩刑自新的機會,阿華也努力在工地做臨時工,每月支付1萬元給被害人,還要負擔罹患直腸癌的父親,以及中度身心障礙的母親和弟弟,日前因為繳不起房租還被房東趕出來,一家人流落沒水沒電的工寮,即便阿華有心工作,還是無法負擔沈重的家庭開銷。


本署肯定阿華努力工作,改悔向上的行為,為了幫助阿華度過難關,透過司法保護據點連結社會資源,在觀護志工江菊的努力下,獲得信義區婦女愛心會以及木蘭獅子會的支持,各提供1萬元幫助阿華,涂達人檢察長也陪同陳、李兩位會長致贈急難救助金,此外木蘭獅子會也募集2包米、2瓶沙拉酒及醬油給阿華,希望幫助阿華家人度過難關。阿華媽媽全程不發一語,看到醬油才開心的表示家裏醬油剛好用完…。涂檢察長除感謝兩位會長的寒冬送暖義舉,對於阿華不佳的住家環境也感到同情,指示觀護人盡力連結社會資源提供協助,預防再犯,阿華也表示要努力工作,不能辜負社會善心人士的幫助,未來有能力也會償還這筆金錢,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