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隆市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校友會洪英正理事長捐贈基隆犯保協會壹佰萬元辦理課輔計畫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1416
基隆市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校友會洪英正理事長捐贈基隆犯保協會壹佰萬元辦理課輔計畫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基隆分會、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及基隆市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校友會於100年12月28日上午十時在海洋大學行政大樓第二演講廳舉行「攜手相伴.展望未來」弱勢家庭學童課輔計畫簽約暨捐贈儀式,由基隆地檢署涂檢察長達人從中牽線,獲得海大校友會理事長(聯興國際通運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洪英正先生的大力支持,並捐贈新臺幣壹佰萬元整,提供海大成績優秀的弱勢學生課輔工讀機會,幫助馨生人、更生人、單親家庭或隔代教養之弱勢家庭就學子女課業輔導。


簽約儀式由海洋大學李校長國添、犯保基隆分會林主任委員弘及海大基隆市校友會洪理事長英正代表簽署;聯興國際通運股份有限公司洪總經理代表校友會捐贈,高檢署檢察長兼任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董事長顏大和代表受贈。洪總經理為海大畢業校友,在其所創辦的聯興通運公司正值13週年之際,以從事公益來回饋母校,幫助弱勢的學弟妹能自立自主完成學業,同時也回饋基隆地區的弱勢家庭學生,不因貧窮、隔代教養或單親等因素,而被阻隔於正常學習軌道之外。


犯保協會自97年辦理課輔計畫,因經費有限,實不足支付大學生的基本開銷,加入此筆捐助款後可提高家教時薪,每月至少提供24小時的家教輔導,預估每位大學生每月可領7,200元家教費,至少可維持最低生活所需,讓課輔計畫不僅幫助弱勢孩子,也幫助弱勢的海大學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