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隆犯保分會帶領課輔家庭參訪「防災教育館」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課輔學童體驗災害,提升災害應變能力,建立防災意識。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1078
基隆犯保分會帶領課輔家庭參訪「防災教育館」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課輔學童體驗災害,提升災害應變能力,建立防災意識。


  基隆犯保分會100學年度馨生人、更生人子女課輔計畫,於日前(5月26日)帶領課輔家庭及課輔老師到基隆市消防局-防災教育館,參與防災教育體驗,共有42位家長及孩子們參加。孩子們實地操作體驗,使防火、防洪、防震、防颱等緊急避難知能,自然地融入日常生活中,進而感受到防災的重要性。


  這次的活動以戶外動態體驗及室內靜態導覽二種方式進行,首先由魔術表演來揭開序幕,魔術師以活潑、互動的方式邀請大家同樂,頓時之間課輔學童也都化身成小小魔術師;接下來,由消防專業人員指導心肺復甦術與哈姆立克急救法,教導如何在緊急時刻自救與救人,不論是課輔學童、家長以及課輔老師都專心的聆聽學習,並由兩人一組做演練,更能使其加深印象;另外基隆市消防局也特別加入臺灣常見五大毒蛇、虎頭蜂與消防車的介紹,活動於課輔學童親自體驗滅火訓練時達到高潮,基隆犯保分會也貼心的準備豐富又美味的外燴午餐,讓課輔家庭在用餐的同時也能相互交流,分享經驗。


  室內靜態部分由消防人員導覽防災教育館,除了基本的消防搶救設備的介紹,其中地震體驗區、煙幕逃生及搜救迷宮、逃生體能訓練館以及4D防災動感劇場都是課輔家庭未曾體驗過的,直說真是好玩、有趣又具有教育意義的活動!基隆犯保分會也將持續提供馨生人家庭活動,讓弱勢家庭的孩子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