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清淨家園宣誓大會 營造基隆無毒空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1092
清淨家園宣誓大會 營造基隆無毒空間


基隆地院、基隆地檢署及基隆市警察局繼6/26邀集轄內旅宿業、KTV、網咖、撞球場、及保齡球館等業者辦理清淨家園座談會, 7/2更邀請業者代表宣誓清淨家園拒絕毒害,保證其所經營的場所絕對禁絕毒品。


活動中,來自桃園少年之家的「大改樂團」成員受邀上台演奏,向外界表達「我們雖曾犯錯,但也可以有所改變」的態度,贏得台下不少鼓勵的掌聲。藥癮者復健中心學員演短劇,告訴大家「吸毒一次、戒毒一生」的慘痛教訓;巿警局預防犯罪宣導團成員也以拒毒短劇、歌曲,努力向坐在台下的學生傳達「拉K一時、尿布一世」的嚴重性。


本日活動,除由五大業者代表宣誓提供無毒空間,並由基隆地院院長蔡崇義、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涂達人、基隆市警局局長邱豐光、基隆市衛生局局長吳澤誠舉行授旗儀式,以展現全民支持拒毒的決心;整個活動在全體高呼「清淨家園拒絕毒害」的熱烈氣氛畫下圓滿的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