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保基隆分會辦理104學年第1學期「馨希望育苗助學金頒發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1178
更保基隆分會辦理104學年第1學期「馨希望育苗助學金頒發典禮」 本分會與基隆地檢署結合慶安宮媽祖廟於10月24日頒發104清寒學生及馨希望育苗獎助學金,同時也為「崇基書院」自習中心揭幕啟用,陳檢察長宏達親自到場共襄盛舉並頒贈獎助學金給獲獎同學,同時勉勵同學們用功讀書持續精進,將來發揮所學回饋於社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北台灣第一所官立學府「崇基書院」於清光緒十九年在現時獅球路四十四巷口創設,但甲午戰爭台灣割讓日本後實行「皇民化」政策,無法容許「漢學堂」的存在而被迫關門拆毀,原屬文廟建制的孔子、倉頡夫子以及太上老君等三座神主牌位受有識之士保護留存。在經過一百二十二年後移奉基隆慶安宮,並於行政大樓設置「崇基書院」自習中心,裡面並設有38個座位提供學子一個清靜、舒適的讀書空間,也讓孩子們都能知道這段屬於基隆人的歷史;「崇基書院」自習中心20日也由慶安宮主委童永、基隆地檢署檢察長陳宏達、議長宋瑋莉等共同揭幕啟用。 此外,慶安宮也於當天頒贈104年清寒學生獎助學金及馨希望育苗助學金,今年計有清寒學生助學金82位、馨希望育苗助學金38位同學獲獎,共頒發65萬8000元獎助學金,在儀式中陳檢察長宏達等人一一頒發給獲獎同學。 陳檢察長宏達首先感謝基隆慶安宮長期以來熱心公益以及對於青年學子的關懷,同時也恭禧每位獲獎同學,更期許同學們都能感受到來自社會的關懷與溫情,並持之以恆努力用功讀書不斷精進、充實自我,將來也能貢獻一己心力回饋於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