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法務部邱太三部長視察基隆地區所屬機關,期許司法符合人民期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998
法務部邱太三部長視察基隆地區所屬機關,期許司法符合人民期待

    法務部邱太三部長,偕同高檢署王盛檢察長、檢察司林邦樑司長、綜合規劃司朱家崎司長及矯正署巫滿盈署長,視察基隆地區所屬機關,除本署之外,尚包括調查局基隆市調查站、航業調查處基隆調查站、矯正署基隆監獄及基隆看守所,並在本署聽取各機關業務簡報及辦理座談。

    部長表示,在人力及財力嚴重不足的情形下,各機關所屬同仁都還是很賣力的執行業務,並且有很好的績效,予以肯定。部長表示,誠如總統訓示,推動司法改革是國人高度期待,司法必須回應人民的需求,不再只是法律人的司法,而是全民的司法,未來的司改國是會議會納入人民參與,讓人民有充分表達意見的機會。

    部長也期許,案件偵辦,地檢署要去型塑自己團隊的辦案文化,特別是重大案件或社會囑目案件,在主任檢察官,甚至是檢察長,督導所屬檢察官,以團隊辦案的方式,逐漸形塑機關偵查文化,提升偵辦能量,提高偵辦案件的品質,以有效減少民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