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有毒快閃.反毒我最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780
-有毒快閃.反毒我最大-
    本分會為配合基隆地檢署向毒品宣戰的政策,於日前在新北市瑞芳區九份昇平戲院前舉行「有毒快閃,反毒我最大」宣導活動,期盼藉由活潑、溫馨、與民互動的方式深化反毒成效。
    毒品防制向為法務部重要政策之一,基隆地檢署及本會為讓反毒意識深入社區鄰里、擴大影響層面,特別結合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瑞芳分局辦理「有毒快閃.反毒我最大」反毒宣導活動。本次活動地點特地挑選在腹地不大卻人潮不斷的昇平戲院廣場,沒有舞台,宣導人員就隱藏在你我身邊,利用時下流行之快閃方式表演,用意即在拉近與民眾的距離,引起現場民眾的驚艷與共鳴,進而有效達成宣導目標。
    活動開始先由閃亮街舞拉開序幕,接著由本分會更生輔導員所組成的春風合唱團及在地的九份國小陶笛隊合作演出精彩曲目,讓悠揚溫暖的歌聲洋溢在九份的空氣中,吸引現場國內外遊客的目光。其次將安排曾因吸毒在日本服刑10年,今年才遭遣返回國,現已戒毒成功的更生人李麗玲女士現場演唱宮崎駿卡通歌曲「無論如何」,李麗玲女士深受毒品之害,她沒有躲在黑暗處,她選擇面對陽光,在得知本次反毒宣導活動後,她主動向更生輔導員表示要用自身經驗告訴民眾吸毒的可怕與對健康的危害,這首「無論如何」就是表示她堅決拒絕毒品的決心!此外,本次活動也邀請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安排可愛的緝毒犬和民眾見面,藉由實際操演,找出隱身在群眾中攜帶毒品的藥頭,讓民眾瞭解緝毒犬的工作內容,增加社會大眾對新興毒品的認識。
    活動最後陳宏達檢察長將領唱紫錐花運動主題曲「明天會更好」,並帶領現場所有的參與人員及民眾大合唱,在現場反毒氣氛推至最高點之際,新北市刑大空拍機緩緩升空,完美紀錄此場反毒活動,後續本會將後製此次快閃反毒影片並上傳YOUTUBE,也讓我們將反毒的決心、信念持續流傳。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