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秋節烘培」送溫情 一縷餅香織希望 檢察長勉專注面對 再造精彩下半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714
「秋節烘培」送溫情  一縷餅香織希望  檢察長勉專注面對  再造精彩下半生

 

     中秋佳節將近,今年基隆地檢署特別與社團法人基隆市智障者家長協會合作,共同辦理中秋弱勢關懷活動,期勉透過「小憨兒」的雙手,傳遞關懷及鼓勵,與更生人、受保護管束人及馨生人,共同編織未來的希望。
     本次弱勢關懷活動,由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臺灣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及各界善心人士,共同響應捐助本次活動,邀請社會上相對弱勢的更生人、受保護管束人及馨生人等弱勢家庭,與基隆市智障者家長協會的「小憨兒」們,共同製作鳳梨酥,由這群天真、活潑的「小憨兒」們,帶領陪伴著大家一起做鳳梨酥。
     基隆市智障者家長協會趙又琳總幹事表示,希望讓這些來到協會的心智障礙朋友,藉著學習烘焙,擁有一技之長,透過工作訓練與生活學習,培養自力更生的能力,讓生活重新有目標,漸漸地能和人群互動,靠自己的力量幫助自己,最後像一般人一樣快樂的生活在社會中。
     檢察長陳宏達致詞時,感謝各界的關懷與參與,熱心做公益,一起幫助弱勢家庭,更特別提到,今天舉辦這活動,除了給弱勢家庭實質上的金錢及物資協助以外,主要是希望透由智障者家長協會的這群「小憨兒」們,給予個案們精神及心靈上的鼓勵,看著他們製作鳳梨酥時的專注神情,努力克服身體上的障礙,學習可以自立的技術,身是受限制了,但心卻沒有阻礙,「小憨兒」們展現對未來充滿著動力與希望,藉此期勉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及馨生人,應積極效法「小憨兒」的精神,勇敢面對生活,找出生活目標,再造精彩下半生。
     另,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林正峰,感佩於「小憨兒」的積極努力,訂購50盒中秋禮盒,以鼓勵「小憨兒」再接再厲。
整個活動,由犯保志工帶來熱鬧的「小雞舞」揭開序幕,並在陳檢察長與關懷個案,共同製作鳳梨酥的歡樂氣氛下進行,並致贈慰問金及鳳梨酥,讓活動充滿溫馨及一縷餅香味下,活動最後,智障者家長協會的小朋友們,更獻唱一首「隱形的翅膀」,鼓勵在場參與者,帶著希望和祝福,勇敢迎接未來每一天的挑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