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緩起訴變愛心』特別獎助學金頒發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5
  • 資料點閱次數:141

      基隆地檢署辦理「緩起訴變愛心」特別獎助學金頒發活動
 基隆地檢署與基隆家扶中心於日前在基隆市婦幼福利服務中心7樓共同舉辦「緩起訴金變愛心-特別獎助學金頒獎典禮」,計有142位國小、國中、高中、大專學生受惠,檢察長施慶堂致詞時表示,這次特別助學金主要為了妥善照顧家扶中心扶助家庭中受刑人子女,犯罪被害人家屬或家暴兒童與青少年,大人犯錯,小孩無罪,將緩起訴處分金變特別獎助學金,以鼓勵貧困家庭的孩子用功讀書,同時鼓勵他們把愛心帶給家人,家人雖曾犯過錯,仍應接納及扶助他,使其有自信走出去。施檢察長隨後補充表示96年5月12日為基隆市市長補選選舉投票日,呼籲在場觀禮的基隆市民勿支持會賄選的候選人,鼓勵市民踴躍檢舉賄選。
 接著進入活動的高潮,由施檢察長代表捐贈一張四十二萬七千元的大支票給家扶中心黃建智主委,全場響起鼓掌聲。整場活動中有溫馨、有感動,由家扶中心主委黃建智及檢察長施慶堂,共同揭開布幕,所呈現出的一顆愛「」中佈滿了孩子們感謝的話語,受獎的孩子透過卡片〜傳遞出真誠的感謝。
 隨後受獎同學們代表致詞,感謝大家的愛心,並表示雖然家中經濟不好,但透過社會一點一滴的幫助,使其在學習過程中更有自信,最後同學們也自許要用功讀書,將來回饋社會的愛心。
 本次活動,將緩起訴處分金溢助地方公益團體從事福利服務工作,對於公益團體而言,是非常大的鼓舞,不但展現地檢署柔性司法的一面,也彰顯緩起訴處分金之公益性。


   ▼「緩起訴變愛心」特別獎助學金頒獎活動

    時間:96年4月21日              地點:基隆市婦幼福利服務中心

    1緩起訴變愛心頒獎活動.jpg  2緩起訴變愛心頒獎活動.jpg

  3緩起訴變愛心頒獎活動.jpg  4緩起訴變愛心頒獎活動.jpg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