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用愛灌注希望、用心點亮未來』特別獎助學金頒發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5
  • 資料點閱次數:176

「用愛灌注希望、用心點亮未來」特別獎助學金頒發典禮新聞稿

 

本署與基隆家扶中心日前在基隆市婦幼中心七樓第一會議室舉辦「特別獎助學金頒發典禮」,此次特別獎助學金的來源為基隆地檢署所提供的緩起訴金,共有一百五十二位國小、國中、高中及大專學子受惠。施檢察長於致詞時提及最近四川發生的大地震,一個女孩為了生存將被壓傷的小腿自行鋸斷始得脫身,這種勇氣令人感佩,社會上處處有溫暖,勉勵同學們在遇到挫折時須勇敢面對。


活動中說明『緩起訴』制度是對於輕度犯罪者一種人性化的刑事處分,可能是被處以義務勞動或是罰錢捐款,重點在讓被告可以有反省和補償的機會,讓與會同學更進一步瞭解『緩起訴』制度。而基隆地檢署此次做為緩起訴金的媒介,提供了四十六萬六千元緩起訴金,做為清寒兒童的獎助學金。


此次接受助學金的兒童為家扶中心扶助貧困家庭中受刑人的子女、更生人子女、犯罪被害人子女、及依因兒少福利法規定安置、或接受處遇服務的兒童,將罰金變助學金,意義深遠。


活動中,本署施檢察長以及家扶中心童金明主委等,於台前手拿愛心棒碰觸希望小樹,將希望小樹點亮,象徵將愛心灌注給所有的學子,讓學子都因收到這份助學金,在求學的路途上更加光明,更為穩健。而受獎的孩子也紛紛寫了感謝卡,傳遞感恩與惜福。

 

▼特別獎助學金頒獎活動     地點:基隆市婦幼福利服務中心

 

特別獎助學金頒發典禮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