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檢社勞喜布新,溫馨關懷過好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5
  • 資料點閱次數:780
基檢社勞喜布新,溫馨關懷過好年
    本署每年農曆春節前均會派遣社會勞動人協助弱勢家庭大掃除,已連續7年不間斷。
    今年兩戶案家皆由恆安老人養護中心轉介給基隆地檢署,一是高齡83歲的獨居老奶奶,老伴的逝去,兒子媳婦的離去,終日陪伴老奶奶的只有滿屋子的物品,身體每況愈下,平日起居需靠恆安社工協助及送餐服務,希望地檢署可以在年節前幫忙打掃開始積灰塵的家。
    另一戶則是住在復興路,因故失去左腳的陳老先生,平時白天僅有程老先生一人,伴隨他的只有昏暗燈光下的電視聲,因不良於行,連基本的如廁都有困難,幾乎終日窩在凹陷發黑的床鋪,期待中午恆安的志工幫忙送餐,陪他說說話聊聊天,家中雜物四落,老先生看到我們來訪,說要幫忙他打理家中,雖無法言語,卻不禁落下了眼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