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隆戒毒中途之家 免費入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1918


基隆地區第1個收容戒毒者中途之家「藥癮者復健中心」昨天揭牌成立,基隆地檢署委託基督教晨曦會管理,提供12個床位供戒毒者免費入住,「阿明」是第1個進住的戒毒者,他說母親和哥哥期待他能儘快回家,所以他「一定要戒毒成功」。



基隆過去沒有戒毒中途之家,少年時就吸毒的36歲更生人「阿宏」,2年前被基隆地檢署轉介到南投茄荖山莊戒毒,戒毒後今年6月起到麵包店上班,昨天他現身說法,坦承「關在監獄只是生理上的戒,心理上沒戒」,但透過心靈輔導加上生活管理,已成功戒除毒癮。



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啟勇昨天表示,藥癮者復健中心的初衷也正是如此,檢察長涂達人去年7月到任後就開始規畫復健中心,動用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補助款及緩起訴處分金共250萬元,修繕更保基隆分會的舊廳舍,提供戒毒品1個單純乾淨的戒毒空間,入住戒毒者必須接受24小時生活管理及各項戒癮治療等課程,穩定後再轉介到其他收容處所。



晨曦會牧師劉民和曾吸毒10年,後來戒毒成功,從事傳福音工作33年,他昨天也以過來人身分表示,「吸毒是全人的破壞,必須要時間、愛心和耐心,才能戒毒成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