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檢署書記官 遭冒名行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11263

近日有詐騙集團假冒基隆地檢署「陳姓書記官」,指稱民眾帳戶被冒用,財產被地檢署凍結,誘騙匯款,有人因而上當被騙。基隆地檢署昨天表示,地檢署公文往來會以書面通知,民眾接獲類似文件或者電話,最好先向地檢署服務台求證,避免被騙。 


基隆地檢署服務台近日接獲不少電話,查詢有沒有一名陳姓書記官,指他打電話給他們,指稱他們的帳戶被冒用,可能涉及詐欺等刑案,地檢署有寄過傳票給他們,但都沒有出庭,財產可能被凍結,要求他們把錢匯到所謂的「安全帳戶」誘騙匯款。

 
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顯鑫表示,基隆地檢署並沒有陳姓書記官,很明顯是詐騙集團所為,不管是檢察官或者書記官,都不會打電話給民眾,告知財產被凍結,要求匯款。

 
他指出,詐騙集團橫行,除了假冒刑警外,還把腦筋動到地檢署,騙徒把以前出庭過的傳票影印,再作一些更改,再傳給民眾誘騙,因此格式會很像真的,其實是偽造的。

 
他說,地檢署和相關當事人都是以公文往來,以書面通知,但詐騙集團有可能利用假公文通知,因此如果接獲類似通知、公文,都可以根據文號、內容向基隆地檢署服務台查詢真偽。電話24651171分機110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