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詐騙老伎倆,假書記官唬欠話費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1980

62歲陳姓男子,八月間接獲假冒中華電信催繳電話,2名歹徒騙得陳某團團轉,竟把定存解約,轉匯至安全帳戶,結果痛失282萬元。警方通知提供害人戶頭的台南市張姓女子未果,五日函送地檢署偵辦。

住在基隆市安樂區的陳姓男子,從事土木包商業,86在家中接獲假冒中華電信語音電話,他積欠5月份電話費用2萬餘元。陳某心生疑慮,依語音指示有疑問可按「9」進一步查詢。陳某自此掉入歹徒陷阱,先是1名假稽核人員告訴他「電話費用異常超高,必須由專案小組解釋」,之後電話轉給自稱是「主任書記官」的男子張明德,張某表示,「你是詐欺案件被告,813必須出庭」,被害人質疑,根本未收到法院傳票。

歹徒不死心,指陳某的個人資料被冒用,個人帳戶資金將凍結,應設法提出存款另轉匯安全帳戶,由國家控管。這時,陳某竟亂了方寸,一五一十將個人財物告知對方,並依指示赴一銀基隆分行辦理定存200萬元解約,轉匯至指定的銀行戶頭內。

之後又依對方指示,轉匯另一筆82萬元存款。歹徒不久即斷了音訊,被害人與金融局連繫後才確認,282萬元存款已被轉匯一空,趕緊向基市警方報案。

刑大偵四隊查出,被害人匯出結果地帳戶,是台南市張姓女子所有,接連兩度通知皆未到案,警方五日依詐欺罪嫌將張女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