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應徵宅配員交存摺 淪為人頭戶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1754

「假應徵、真詐財」案大行其道!基隆警方十三日偵破一起以應徵 DVD宅配送貨員為幌子,實則騙取應徵者存摺當人頭戶的案件,逮捕詐騙集團車手吳姓男子,並通知3名應徵者到案。目前已知有3人受害,遭詐騙金額近35萬。

  

警方調查,家住北市的25歲朱姓男子十一日凌晨上網發現援交留言,即打電話想與不知名的女子援交。未料朱某匯出13500元後,遲未見佳人現身,才恍然大悟受騙,氣得報警處理。

  

台北警方發現人頭帳戶在基隆市七堵區,交由基隆警方處理。警三分局約談人頭帳戶38歲的開戶人李欽棟到案。

  

失業多時的李欽棟說,是看到報紙分類廣告「應徵DVD宅配送貨員、薪優」,九日依廣告刊登手機與自稱「鄭先生」的男子連絡,因為想趕緊找到工作,遂答應對方要求,將銀行存摺,提款卡交給男子吳州倓(37歲,有竊盜、偽造文書、毒品前科)做為發薪水帳號。

  

與李欽棟相同遭遇的另有21歲男子李振興及30歲的劉姓女子。家都住基隆的兩人表示,十日看到應徵DVD宅配送貨員的廣告,也是與鄭先生連絡。對方表示公司很大,為網路盜版A片商,各地皆需要送貨員,但需提供身分證與存摺供銀行徵信,薪資才匯入戶頭。

  

兩人分別交付一信大武崙分行帳戶、國泰世華基隆分行戶頭給對方,十四日等候通知上班。昨上午卻分別接獲銀行通知,戶頭被設立警示帳戶,需前往警局向警方說明。

  

市警局刑大指出,一名北市松山林姓男子,接獲詐騙電話指戶頭扣款出問題,要求林某至ATM操作多次,被匯出22萬餘元,有一筆2998 3元匯至李振興戶頭內,被害人向松山分局報案,移轉基隆警方偵辦,款項已被提領一空。

  

警方十二日循線於基隆火車站逮捕正在與求職者相約的集團車手吳州倓。吳某辯稱,「我也是人家請的!」一名綽號順兄的老闆卻要求他前往各指定地點,收取存摺等文件,每日工資1200元。

  

由於吳某說詞破綻百出,昨日下午被依詐欺罪移送法辦。警方正積極清查其餘集團共犯,也呼籲曾交付歹徒存摺,做為詐騙工具的求職民眾,出面指認嫌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