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住民展現熱情九九重陽敬老同歡 一起進行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2-14
  • 資料點閱次數:130
1111001新住民展現熱情九九重陽敬老同歡  一起進行反賄選宣導

    年底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於1111126日盛大舉行,基隆地檢署擔心新住民對於在地文化、法律規範可能尚不熟悉,容易因為不懂法律及規定而觸法;因此,本署於101日,結合移民署基隆服務站一同前往新豐里民活動中心,在新住民展現廚藝與熱情和社區長者一同歡慶重陽節的同時,讓新住民瞭解我國選舉規範及反賄選重要性。

    此次活動由本署沈文裕政風主任、簡惠霠主任觀護人向現場新住民及社區長者介紹反賄選相關資訊,同時透過有獎徵答及各式反賄選文宣,加深民眾反賄意識。除了應拒絕「收錢」,也要留意生活中過度「好康」活動,像是:免費餐點、超便宜32夜旅遊、贈送小家電……等,都有可能涉及賄選買票!希望透過這樣的宣導能讓新住民及長者更認識民主選舉,並一同共創乾淨清廉的選舉環境。

    現場新住民及長者對於反賄選有獎徵答活動非常踴躍,紛紛舉手搶答互動熱絡,充分展現大家齊心反賄的決心與熱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