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法治教育與民有約 出席基隆市第一分局社區治安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2-14
  • 資料點閱次數:126
1111101本署法治教育與民有約  出席基隆市第一分局社區治安座談會

反賄、防詐、婦幼安全齊宣導

    基隆市第一分局於111年11月1日在仁愛區獅球、書院里民活動中心辦理社區治安座談會,邀請本署與會,除向轄內里長、民眾及相關單位宣導反賄、防詐、婦幼安全等當前警政工作重點,並傾聽民意研議解決治安、交通等社區問題。

    在社區治安座談會中,分局以簡明方式向里民宣導反賄選、反詐騙、婦幼安全宣導等當前警政重點工作,轄區民眾熱烈參與社區治安會議。因年底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近,本署特別針對反賄選進行宣導,說明這次檢舉賄選獎金最高新台幣一千萬元,大家可牢記檢舉賄選五步口訣,「一接(接近買票者)、二保(保存證據)、三打(打檢舉專線)、四訴(起訴就可領檢舉獎金)、五搞定(判決判定後獎金全給)」,鼓勵大家若發現賄選可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4踴躍檢舉,或掃本署檢舉賄選專區 Line QR Code直接檢舉,檢警調會立即著手偵辦,並且會採取嚴格的保密措施,來保障檢舉人的安全。並透過有獎徵答方式和與會人員互動熱絡,藉此讓社區里民建立正確法律觀念,並將反賄選種子遍地開花,影響更多民眾選賢與能、勇於檢舉賄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