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團隊榮獲菁網獎佳作!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2-14
  • 資料點閱次數:161
1111104本署團隊榮獲菁網獎佳作!

    台灣防暴聯盟於111年11月4日頒發「第十屆保護服務網絡之承諾與行動-菁網獎」,共5個優選團隊、7個佳作團隊、1個特別方案勝出,還有個人獎122名,肯定其為弱勢者付出、翻轉人生。

本署團隊榮獲菁網獎佳作的肯定。

    本署不僅是獲獎隊伍中唯一一個不是社政領軍,而是地檢署為主軸的團隊,更為本署新增設的社工師、心理師建立共案合作模式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此篇獲獎作品是由本署張欣耘社工師將網絡合作的案件整理撰稿,這案件是以司法為跨網絡合作之核心,觀護人室社工師結合署內諮商心理師、臨床心理師之專業資源,發起共案評估與處遇合作;此模式首先一改司法保護管束端以個案(加害人)為單一主體之服務,實踐「以被害人及家庭為中心」之精神捲動各網絡,包含衛政端心衛中心社工、警政端家防官及分局之員警、非營利組織榮譽觀護人協進會,以及過往曾開案服務過本案之社政端社工、其他非正式資源如案家周遭社區與鄰里個人及組織等。

    在這件基隆地檢署社工師與心理師共案合作的在司法案件中,男主角這位老先生是犯罪加害人,但他卻也是過往家庭經驗中夫妻關係不睦,長期接收妻子言語暴力的被害人,幸運的是老先生老太太的問題與需求被網絡夥伴們看見,而且大家不僅看見,也願意在自己的職責崗位再多做一點,給了老先生老太太改變的信心、勇氣及方法,進而串聯出一次又一次變得更好,過程中大家的努力是辛苦的,但轉變的結果是感人的,尤其是看著老先生老太太牽著手走出諮商室的背影,那真的是最美的風景!衷心感謝所有網絡夥伴一起努力付出,更感謝主辦單位給予榮耀肯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