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手眼協調、活化思維 基隆地檢署辦理榮譽觀護人特殊及成長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3
  • 資料點閱次數:238
手眼協調、活化思維   基隆地檢署辦理榮譽觀護人特殊及成長訓練

基隆地方檢察署於112年4月26日舉辦「112年榮譽觀護人特殊及成長訓練」,安排公務倫理與案例研析、有氧肌力訓練等豐富課程,期榮譽觀護人能增進效能應用於未來觀護工作。

活動開始前由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江菊前理事長代表獻花致意,感謝余檢察長重視榮譽觀護人業務,在榮觀大小活動現場皆能看見檢察長支持的身影,場面溫馨感人。另由余檢察長及基隆市榮觀協進會楊司平理事長頒發三十五年資深服務獎,肯定陳淵泉榮譽觀護人投身觀護工作之奉獻精神。

課程上半場邀請到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監獄政風室張宏謀主任擔任講師,從「政風人員」之角色與功能切入服務倫理。助人服務並非投注全部資源或犧牲自我,必須保有彈性界線,尤其執行觀護工作時,更需重視利益迴避。講師提出過往爭議之案例研析,帶領榮譽觀護人討論界線拿捏,並於課程最後提醒每位榮譽觀護人保有高度同理,但同時要保護自己,才能走出健康且長遠的助人之路。

下半場課程由體操全人運動團隊秦培淞、鍾孟津講師帶領榮譽觀護人動態活動,首先運用桌遊引導榮譽觀護人動動腦、訓練觀察力,並透過團隊合作來凝聚團體情感。此外,運用體操道具活力甜甜圈,讓榮譽觀護人練習身體平衡與協調性,也藉此伸展緊繃肌肉進而緩解勞累,提醒榮譽觀護人在服務過程中要隨時照顧自己的身體。

參加教育訓練的榮譽觀護人也表示藉著彼此的經驗交流與持續的進修,除了汲取新知與輔導技巧外,不僅提升原有之視野更如同充滿了電力的電池,收穫與正向能量滿滿,更期待能將所學應用於受保護管束個案的輔導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