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隆地檢署「遇見賄選」 民眾闖關熱情登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1
  • 資料點閱次數:143
「遇見賄選」  民眾闖關

基隆海科館是基隆地區最大的都會活動場所,依山傍海,環境優美,融合知識及休閒,是絕佳的旅遊勝地,「第四屆臺灣科學節-遇見科學,預見永續新生活」在112114日海科館舉辦,多款實境解謎ARGs,吸引來自全台的玩家前往破解,適逢假日,大批民眾攜老扶幼參與。

基隆地檢署為因應明年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二合一選舉,由許瑜庭主任觀護人及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於週末假日前往宣導,現場人潮匯集,基隆地檢署備有「遇見賄選」闖關宣導攤位及宣導活動,讓每位完成闖關的民眾快樂的把精美的宣導品和反賄選法治教育理念帶回家。

有別於以往的宣導方式,本日與民眾雙向互動,以生動活潑的方式提升民眾的反賄選觀念,基隆地檢署配合民眾使用手機的習慣,帶領民眾導覽基檢官方網站設立之「反賄選情報站」,並讓民眾瞭解多元檢舉賄選方式、檢舉獎金行情、賄選花樣及反賄選理念。

本次闖關活動熱鬧非凡,民眾無不卯足全力瞭解闖關三大議題,第一是日新月異的手法,如:境外勢力、選舉賭盤、假消息介入選舉及AI結合深偽技術,這些比起傳統金錢、暴力介入選舉影響層面更廣。第二是要勇於檢舉賺獎金。檢舉選舉賭盤最高獎金500萬元,境外勢力介入則是最高2,000萬元。第三檢舉賄選要快,對檢舉人身分也會保密。基隆地檢希望民眾透過這個活動都能體察公正選舉的重要性,也鼓勵大家於明年113日投下乾淨神聖的一票。

本日民眾參與踴躍,獲獎的民眾喜出望外,有些在摩拳擦掌破解實境解謎之前,就已先拿到獎品,基隆地檢署希望每一位民眾都是「快檢達人」,民眾於選舉期間如遇見賄選情況,可立即掃瞄「基檢反賄選, 檢舉掃掃我QR Code,或是妨害選舉檢舉電話:0800-024-099 撥通後請按4;電子郵件:klcelection@mail.moj.gov.tw 或表單檢舉等多元檢舉管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