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隆地檢署召開基隆地區政風業務聯繫協調中心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81
1121114基檢.政風聯繫會議.照片

因應113年第16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明(113)年1月13日舉行投票,本署於11月14日召開轄區「112年度地區政風業務聯繫中心會議會議」,會議由本署檢察長李嘉明主持,邀請臺灣高等檢察署政風室主任蔡秀卿蒞臨指導,轄區地區政風機構主管人員出席與會。

李檢察長首先感謝轄區內各政風機構在本次選舉中各項反賄選作為,並指出傳統的買、賣票與選舉賭盤、不實訊息及境外介選三者是互為連動,希望轄區各政風機構能持續加強反賄選宣導,「前端反賄選宣導做得好,後端查賄就會少」,在反賄選宣導部分,本署已透過各種管道強化全民反賄選意識,如結合鎖管季Chill海海主題日、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及慶安宮獎助學金頒獎典禮等具在地特色活動辦理反賄選宣導,及轄區機關張貼反賄選海報、布條、影片及跑馬燈外,更於官網及臉書建置「反賄選情報站」及QR CODE,提供民眾多元、便捷之檢舉賄選管道,以期達到無所不在,隨處可見的宣導效果。

本次會議由本署陳主任檢察官照世就「賄選行為態樣及查賄技巧說明」內容進行說明,分享蒐報賄選情資的實務經驗,另邀請新北市政府政風處及基隆市政府政風處就「選舉賄選情資及反賄選宣導執行情形報告」作專題報告,針對選舉情勢現況以及反賄選宣導之現行作法加以說明。

李檢察長期盼各與會機關,持續通力合作,運用各機關自身優勢互相協助,建立團隊夥伴關係,以發揮查賄、反賄功能及效益,本署也將持續貫徹法務部指示,宣查合一,積極反賄、查賄,以確保選舉公正,維護民主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