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檢首次組劇團 深入鄰里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1
  • 資料點閱次數:100
深入鄰里反賄選

為了拉近與鄉親距離,基隆地檢署與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共組反賄選劇團,於今(16)日前往武崙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演出,不但將反賄選的理念傳遞給在場的長者,也陪伴長者度過輕鬆的上午。

基隆地檢署特別邀請愛好藝術的榮譽觀護人組成反賄選劇團,藉由生動活潑的劇情,吸引民眾目光,將反賄選理念深入鄰里,榮譽觀護人敬業的精神與精湛的演技,頗受好評。劇情描述一位嗜賭如命的虎哥,在親自嘗到選舉賭盤人財兩失的後果後,對人生重新反思,除了要腳踏實地外,不公平的選舉,對國家危害很大,劇中人物各具特色,散發出基隆人溫暖樸實的特質,充分將在地文化表現淋漓盡致,透過劇團巧思,讓民眾體察反賄選的深意。

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李嘉明本日親臨現場表示,劇團演員都是在地人,語言與表達方式都能與民眾接地氣,希望能將反賄選的信念深植人心。113113日將舉行總統、副總統暨立法委員二合一選舉,感謝榮譽觀護人除了協助受保護管束人順利復歸社會外,對犯罪預防的推動也不遺餘力,尤其在選舉前能發揮團隊精神,戮力同心,一起為公平公正的選舉而努力,無私的付出更值得肯定。

反賄選劇團成員大部份是事業有成祖父母級的榮譽觀護人,樂於參與公益活動,主要以鄰里樂齡長者為演出對象,也接受機關團體的邀請而免費演出,飾演總統候選人的楊司平先生,擔任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的理事長,各項公益活動親力親為,他表示參與劇團,是人生難得的經驗,尤其是反賄選公益演出,意義重大,他支持反賄選,也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共襄盛舉,透過劇團不同的表達方式,更能扣人心弦,達到宣導的效果。

李檢察長最後表示,選賢與能是民主制度的基石。也呼籲鄉親,一旦發現賄選、假訊息、選舉賭盤、境外勢力介入選舉,請撥打檢舉專線電話: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檢舉人身分會給予保密,同時有機會獲的最高獎金2000萬元,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