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隆檢察署法治教育課程啟動 反賄選與酒駕宣導成焦點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2
  • 資料點閱次數:83
法治教育

在強化社會法治觀念的使命下,基隆地方檢察署於1121114日成功舉辦了一場法治教育課程,焦點集中在反賄選宣傳、酒駕防制以及債務處理等議題上。這次活動受到了廣泛歡迎,參與者積極參與,共同探討建立更健全社會秩序的途徑。

法治教育課程的亮點之一是對反賄選的強化宣傳。基隆地方檢察署通過深入解析賄選行為的危害,呼籲選民保持清醒,拒絕受賄和行賄行為,以確保選舉的公正和透明。這一部分的內容旨在提升選民的法治意識,強調每位選民的投票權利是建立民主社會的基石。

為了提高對酒駕危害的認識,法治教育課程特別邀請了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的高淑真秘書長。高秘書長深入講解了酒駕對駕駛者和社會的潛在風險,強調了拒絕酒駕的迫切性。透過實例和統計數據,她生動呈現了酒駕事故可能造成的悲劇,鼓勵民眾在任何情況下都要拒絕酒駕,共同努力維護交通安全。

此外,法治教育課程特別邀請到法律扶助基金會的吳文君律師,分享對債務處理和消債程序的深入見解。吳律師通過實際案例,介紹了債務處理的各種方法,並詳細解析了相關的法律程序。這一環節的目的是幫助民眾更好地了解債務問題,提供正確的法律指引,讓他們能夠有效處理金融困境。

這場法治教育課程的舉辦,不僅拓寬了參與者對法治知識的認識,更激發了他們對社會公正的熱忱。基隆地方檢察署期望透過這樣的教育活動,引導民眾建立正確的法治價值觀,進而共同參與社會建設,推動社會公正的發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