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電影賞析--認知輔導教育暨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05
1121122電影賞析

基隆地檢署於今(112)1122日,假本署法治教育中心,辦理電影賞析—認知輔導教育暨反賄選宣導課程,透過影片的觀賞以及觀影後的團體討論,帶領大家去感受一段妥瑞氏症老師對上放牛班學生的勵志故事。從中去觸碰自己的小小害怕,嘗試在團體的討論與電影的鼓舞中,練習找出一點點的小改變。

  今天認知輔導教育課程的電影為:「我的隔隔老師」。故事中的女老師從小因為妥瑞氏症的關係會不斷地發出「隔隔」的聲音,整個求學、求職生涯中屢屢碰壁。對於好不容易迎來的教學機會,面對的卻是一群放牛班的學生。看見同樣屢屢碰壁的學生,感同身受的主角努力不放棄地帶領學生一點一滴地嘗試改變,最後贏來他人與自己的肯定。

  而今天參與觀影的同學,大家都很被這樣的勵志故事所鼓舞,也同時看見要換來成功所屬不易。有的同學會願意學習努力不放棄的精神,也有同學知其不易而願意做出不同於主角的嘗試。不論彼此意見如何,都不會去評價他人的對與錯。藉著團體的信任與安全,本署黃文正心理師帶著勵志影片的餘韻,邀請同學嘗試寫下每個人心中的小小害怕。

   當害怕被寫下,當其他同學集思廣益地思考,也許心中的小改變也開始萌芽。世人常說:「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透過其他人的眼睛,可以看見有些人在「轉山」、有些人在「轉心」。從這過程中去體會:沒有最好的改變,只有願意去做的小改變。

回頁首